雷辉/无题

ooc  睡前灵感爆了 就写出来了。也没检查。

不喜勿喷,太想看文了又没人写,自割腿肉,

写得不好,文笔也差。脑洞可拿走。

这部剧都没看多少,肯定和原剧有出入。

无不尊重。



姐姐出事了,宋运辉的手死死扣住楼梯扶手,腿上一直打软,站不住。

他一路赶回去,跑到最后,腿都迈不起来,还是晚了一步。白色的花圈就摆在自己院子门口,刺眼的白色。和宋运辉的脸一个色。

姐姐乐观开朗,爱说爱笑。宋运辉想到自己从小就爱跟在姐姐屁股后面,姐姐玩的,自己也要玩,姐姐吃的,自己也吃,姐姐喜欢的,他宋运辉也喜欢。直到后来他们都要上大学,他知道是姐姐自己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,他感激姐姐,他爱姐姐,从小到大姐姐都护着她,就连上大学也是。他觉得自己占了姐姐的机会,如果可以她现在该跟他一样,有理想,有未来的生活。他总觉得自己亏欠姐姐,

宋运萍的相片就摆在眼前,宋运辉不相信,他不相信。豆大的泪珠一个劲的往下掉,刚刚一直蓄在眼睛里的眼泪这会儿不要钱的往下掉。

他这会儿信了,姐姐真的没了,那个疼他爱他的姐姐。当初就不该把姐姐交给你这个莽夫!宋运辉冲着趴在一边的雷东宝一边打一边骂,雷东宝的嗓子哭哑了,他讲不出话,只能跪在地上抱住宋运辉的胳膊。他想说什么,他能说什么呢,小萍死了,他也难过的快死了。

宋运辉被拉开,众人站在一边为雷东宝说情。宋运辉他当然知道,雷东宝是什么人,他比他们都清楚。他也是难受的厉害,才下手打了人。

姐姐连最后的遗愿都是他雷东宝,是啊,他知道,姐姐爱他,姐姐没什么委屈、勉为其难。他雷东宝重情重义,最会讨人开心,一张嘴尽会挑人爱听的说,但也踏实肯干,目下没人比得上他。

这种人姐姐当然动心,没人会不动心。

雷东宝说不出话,又不想再让宋运辉生气,用笔尖在手上划刻出鲜血淋淋的六个字:我这辈子不娶。

谁在乎你会不会再娶,宋运辉被这六个字气的直接转身出了门。

宋运辉杵在那里看着饭碗发呆,家里没人吃得下饭。他后悔同意姐姐嫁给雷东宝,不然也不会出这档子事,该死的是他。

宋运辉浑浑噩噩的过了段日子,他依旧自责,但他得担起以后的担子。碰上假期,宋运辉决定回家一趟。爸妈心里的苦不比他少,有时间回去也好不让爸妈心里空落落的没有念想。

宋运辉看着桌子上的菜,爸妈坐在旁边也是有一搭没一搭地吃着。没吃两口,妈妈又惦念上雷东宝:“那孩子指定这段时间也没好好吃过饭,小辉你吃完以后带上饭去看看他,咱们可不能再没一个孩子。”

宋运辉还是生雷东宝的气,可是看着爸妈脸上这段时间也苍老了很多,就不好再让爸妈担心,随便吃了两口,就拿上饭骑车去雷东宝家。

小雷家这段时间也经营不善,雷东宝也没心思管,这会儿正萎在床上。听着有人进来也没搭茬。

宋运辉把饭菜哐哐的放在饭桌上:“你要是想死也没人拦着。”

见一直没人理,宋运辉靠过去,把雷东宝翻过来,冲天的酒气,呛的宋运辉直往后退。无奈宋运辉只能进进出出的给雷东宝准备醒酒的东西,嘴里也念叨个不停:“喝死怎么办,你对得起谁,我姐还是我爸妈?”

“一死百了谁不会,我真恨我当初同意我姐姐嫁给你。”

“你看看你现在这副样子,要死不活的”

雷东宝被宋运辉念叨醒了,半眯着眼看宋运辉。宋运辉刚刚洗涮杯子的时候水溅在眼镜上,这会正摘了眼镜擦。一边擦还一边念着雷东宝,要死不活的不像样。

“萍萍?”

宋运辉擦眼镜的手停了下来,鬼使神差的应了一句:“嗯”

雷东宝直接扑过去抱住宋运辉,从床上扑过来,跪在地上。一边哭一边嚎叫:“我想你啊,我好想你啊!”

鼻涕眼泪都蹭在宋运辉身上,宋运辉没推开他,回手揽住雷东宝的头,有一下没一下的轻拍。

这和那天他回来的时候一样,雷东宝跪在地上揽住他。又不一样,这次雷东宝拿他当他姐姐。

雷东宝死也不撒手。宋运辉怎么劝也没用,无法真能一步步拖着雷东宝到床上去。喝了酒的雷东宝身子死沉,加上他本身力气就大,好不容易把死扣在他身上的雷东宝拽到床上去,宋运辉累的在床上喘着粗气,眼镜刚才掉在地上,这会儿除了雷东宝,他别的什么也看不清。

酒气浓到宋运辉觉着自己闻着就要醉了,不醉自己现在怎么会和雷东宝躺在一张床上。雷东宝不撒手也不闭上眼睡觉,死死盯着宋运辉。宋运辉被他看到心里发毛,有一半是因为怕雷东宝看出他不是宋运萍。

宋运辉想赶紧哄雷东宝把手松开放他走,心里却又是起了犹豫。犹犹豫豫一阵子,雷东宝已经不安分了。手钻到衣服里面,宋运辉被惊住了,没挣开他,愣在那里也没出声。

雷东宝以为萍萍原谅他了,高兴的在宋运辉脖颈处一通乱蹭:“萍萍,你是原谅我了,不生气了就不准走了!”宋运辉低声应了他一下:“我不走。”

雷东宝高兴坏了,抱着宋运辉又亲又哄。宋运辉脸红的厉害,一半是臊的一半是羞愧。

雷东宝见“萍萍”不抗拒他,高兴坏了。这会宋运辉想推开雷东宝也来不及了,何况他根本就不想。

第二天早上,宋运辉妈妈看着小辉一宿没回去,想着可能是太晚就没回去,今早起来俩孩子估计是要饿肚子,叫上老伴一块过来给两个孩子送点饭吃。

一进屋老太太就觉得不对劲,屋子里满是酒味里面混着别的说不清楚的味道。着急忙慌往里屋走,昨晚上的晚饭晾在桌上一口没动,衣服扔的到处都是。宋运辉正被雷东宝箍在怀里,露出来的半个后背上青青紫紫。

“啊!”宋运辉他妈妈叫了一声晕在椅子上,宋运辉的爸爸赶紧跑进来,雷东宝也被这声音惊醒了。

就宋运辉醒了一秒就又睡死过去。

雷东宝正愣在那里睡不出话,就已经被老丈人指着鼻子骂了,什么难听骂的什么:孙子、王八蛋,不是东西,快给我从床上滚下来!

宋运辉被吵醒了,听见声音惊的直接停止了背。

宋运辉他爸越骂越气,回身找了板凳就要拍雷东宝,宋运辉回身坐起来,挡在前面:“爸,这事跟大哥没系。”

“小辉!”宋运辉爸爸惊异地看着他。

宋运辉没在说话,让爸爸扶着妈先去外屋,自己颤颤悠悠下床穿衣服。

雷东宝这会回过神来,一边骂自己不是东西一边问是怎么回事。宋运辉被他越说越羞,回头吼他叫他闭嘴。穿好衣服就和爸妈走了。

过了几天,雷东宝见这事好像是不明不白的了了。想回家去看一趟,宋运辉他妈妈说小辉去工厂了,估计得有段时间不回来了。就这么着有过了三个多月,雷东宝听说宋运辉交了个女朋友,俩个人处的不错,要结婚了。

婚礼前两天,宋运辉回来了。雷东宝听着消息却不敢回去看看。等着夜里,有人敲门。宋运辉提着酒过来找他。宋运辉进了门也不理他,就自顾自的喝着酒。

雷东宝看他喝的起劲,一把把瓶子抢过来“要结婚了,别喝那么多,别到时候喝醉了,干什么事情都糊涂。”说完雷东宝才反应过来。

宋运辉瞪着他,他明知道雷东宝没有含沙射影指那晚的事情,却还是开始借题发挥。雷东宝见宋运辉眼里含泪,隐隐有着爆发的趋势,赶紧过去陪不是。

宋运辉甩开他的手:“离我远点,省的你干些糊涂事!”雷东宝把酒瓶子放在桌上跪下来抱住宋运辉:“小辉,我照顾你吧,你姐疼你我也疼你,我一辈子不娶我就守着你一辈子。”

宋玉辉踹了雷东宝一脚:“就只是因为我姐?”

雷东宝不好意思说,他早就有过这心思。宋家这小子生的又白净又高挑,跟节小嫩葱似的。当年人家上了大学去了,自己也就早早断了心思,哪敢多想。娶了她姐姐以后,更是把以前那点少年的悸动放在姐姐身上,弥补那段幼稚的喜欢。现在,这份幼稚的感情还是保存的完完整整,终于完璧归赵。

宋运辉回手抱住雷东宝:“我没结婚,是假的,我骗你的。我和爸妈说我要赌这一次,结果让我给赌赢了!”

雷东宝嘿嘿笑着,一边站起:“好你个臭小子。”一边说着一边扬起手要打人。宋运辉把脸贴上去,雷东宝倒是软了声音,手轻轻贴上去,捧着宋运辉的脸轻吻上去。

所以说年少的喜欢最为致命,无论你经历了什么,再把它翻出来的时候它都一如从前,干净透亮,招的人心里痒痒的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_-么么哒0_0 | Powered by LOFTER